欲走還留?


欲走還留?


欲走還留?


 


老婆中午來了一通電話


 


跟你也走過30幾個年頭


雖不是全然稱職的太太


可是也努力的持家


大致也維持了一個完整不錯的家


走過大半風雨


窮過 哭過 鬧過


總算看到小孩已可自立


可以稍稍放下心了


這幾年 看你也為了家


有許多委屈


有時並不快樂


也放棄了許多自己的興趣 樂趣


工作大半輩子了


可以真正考慮退休了


好好過我們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知我者莫若老婆


或許是近日的若有所思


老婆感覺到了


 


 


生命的旅程裡很少是一路到底的


當然有些人很幸運(或不幸?)


可以平順的在這道路上通行無阻


但大部分的人都會有些轉折


在生命的轉彎處


如何做出取捨


自己的決定


有些真需要好友的意見


及家人的支持


 


 


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是在一家香水公司上班


(這之前當然有許多打工的經驗)


2年後不幸老板英年早逝


公司改組我也就離開了這家公司


 


 


 


那時


正逢餐廳秀 歌廳 舞場揭起的年代


那時代  一天可以跑好幾個場子


賺錢是太容易了


當然花天酒地也就跟著來了


年少輕狂的我總以為世界是我的


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真的是  不知今宵酒醒何處


直到


看到老爸留給我的紙條


 


飽時不要忘了夭過時(飽食之時莫忘了曾經挨餓之時)


 


加上生活無度吐血住院


出院後


我選擇了重拾書本考試謀一份穩定的職業


也如了願


在金控機構上班


 


 


20年內努力打拼


結婚生子是大事


也是男人衝破頭也要努力工作的最大動力


無可諉言的


人生的第一桶金  第n桶金


都在這裡積存


只是付出的代價是絕少有自己的生活


連小兒在最需要父母陪同成長的日子


就早早送往美國做小留學生


金控的壓力是排山倒海而來的


 


 


往回看


還覺自己真有能耐


可以在那職場裡工作20年


 


 


在老婆的支持下


拋下20年累積的基礎


在生命的轉折處


做了另一選擇


 


 


這選擇是對的


工作內容是我喜歡的


最重要的是我重拾家庭的生活


瞭解了家庭的定義


比較有時間接觸自己喜歡的東西


譬如旅遊


譬如玩音樂



譬如部落格


讓我重拾相機 開始可以喃喃自語


這些都是從前想都不敢想的奢望


 


 


只是


這時候


是可退可不退的年紀


前浪 後浪相逼的時刻


還有一些夢未築


一些活未過


而這些都需要全面退出職場


方可得的事


 


 


老婆感覺到了


這通電話


欲走還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