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可以這樣


怎麼可以這樣


怎麼可以這樣


 


 聖母與聖子---羅浮宮


 


 


都忘了


快過了一甲子的歲月


會發這麼大的脾氣


還破口大罵


對方還是個年輕的彪形大漢


 


 


昨天下班回老家


陪老爸聊了一會兒


回家途中


前面十字路口綠燈已開始閃爍


就減緩車速準備停下來


前方有載人的摩托車


大概判斷還有時間可通過十字路口


就加速通過


沒想到右方的小轎車


搶先一步左轉


碰 一聲巨響


摩托車應聲倒下


 


 


我車子還未停住


小轎車司機已走出車門


本以為他會扶起受傷的兩人


 


 


沒有


他竟然先看看自車子有無損壞(是Audi A8 幾百萬的名車)


 


 


來不及停車


我搖下車窗就破口大罵


!#$%^^&*&%$ 是救人重要還是你的車子重要


 


 


怕後方來車不知前有車禍


未減速追撞上來


我就把自己車橫在馬路中央 打上警示燈


下了車


一邊吼叫著開Audi 名車的年輕人趕快打119


一邊趕緊去探視倒在地上受傷的兩個人


 


 


兩人應是母女


還好車速都不是很快


判斷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


媽媽應該有骨折 一動就喊痛


女兒則臉上淌著鮮血


趕忙從車上拿來一包衛生紙幫她止血


血未再淌出  還好是皮肉傷


 


 


因自己不是專業醫護人員


不敢隨便移動她們


只能囑咐她放輕鬆躺在地上


安慰她們救護車馬上來了


因是下班時間人車均多


就當起臨時的交警


 


 


感謝上帝


也感謝警察救護的積極迅速


不到5分鐘交警救護車都到了現場


一下子傷者都上了救護車駛離而去


 


 


警察接手後我也就離開現場


回頭望那肇事者


忙著和警察解釋肇事情形


 


 


我只能搖頭


怎麼會這樣


不是誰對誰錯


是面對生命的價值判斷


怎麼可以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