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父母都是這個樣子


是不是父母都是這個樣子


是不是父母都是這個樣子


 



 



 


小兒過了這個年就30歲了


國內外也念過不少學校院所


繞了好大一圈


還是選擇回到復健的路上


拼了好久拿到執業證照


在復健醫院上班


 


每天回老家陪老爸(91歲了)吃飯聊天


回程的路上


車子總會順道往兒子上班的醫院開過去


到了醫院門口就會放慢速度


四處張望


當然見不著兒子


只要見到兒子的車子停在那


我就心滿意足的離開


 


昨天


左顧右盼見不著兒子的車子


而明明還是上班時間


手機打給兒子


好幾通才接通


------ -老爸 我在上班 幹嘛一直打電話


------- 你在上班 那怎麼沒見你的車子-----  我說


------- 今天沒車位 停到別的巷子了 


          老爸你好煩呢 我在忙啦


-------  好啦 好啦 你忙吧


 


掛了電話  想想真是的自己窮緊張什麼


不過天下的父母


不都是這樣嗎


 


 


在外念書的女兒也25歲了


隻身在外  難免掛念


skype  電話總是不斷的連續


只要不在線上  手機又連絡不上


就要緊張好久


一直要等到電話那端傳來女兒的聲音


才得警報解除


放下心來


這緊張 放鬆的心情


總是不停的循環上演


 


是不是


天下的父母都是這個樣子


 


 



 



 


又在小巷深處


發現美麗建築


100多歲了


 



 



 


它不是廟宇


它是天主堂


門前的石牌這樣寫著


只是很奇怪


不像其他教堂


未見舖呈  沒有任何教會裝飾


更奇特的是看不到十字架


也無聖母瑪麗亞


也未見任何神職人員或教徒進出


 



 



 


 


回家後上網尋找它的資料


卻遍尋不著


連一張照片也沒有


最後一位朋友給了答案


是天主堂沒錯


只是已成天主教南區主教的辦公室


沒有一般教堂的做禮拜


或任何天主教儀式


 


 








 


這有點像廟宇的天主堂


很漂亮


還帶點神秘的氛圍






 



 


離天主堂不遠


兩個轉彎


就到了台南神學院


 




 




 


這些教會建築


建於1902年


 



 


目前的樣子是經過


重新整建粉刷


跟我以前見過的已變了一個樣


有點新新的


 


說真的


我還是喜歡格文上方的天主堂


 




 




 



 


倒是台南神學院裡的宿舍花園


老樹 騎樓


更吸引我


 


要過年了


跟大家拜個早年


1/14日 要記得投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