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tone插播--北上出差


跳tone插播--北上出差


跳tone插播--北上出差


 



 


連續3篇北九州之旅


還有好幾篇等待po文


突然跳tone


po上北上出差一文


實在有點無俚頭


 


但確是有話要說


也在出差途中拍了些照片


怕現在不完成


等以後就懶了 忘了


 


 



 


出差有什好po文的


有3個理由


 


其一


 


日本回來即馬不停蹄往北部走


是為了  客情  或  契情( 台語 )


意思是與生意對象的關係程度


客情好壞是評估業務人員能力優劣的概括方式


是我18歲賣香水時 我的老闆告訴我的


~~~~~~~~ 做生意  客情要好 ~~~~~~


 


這句話 我一直謹記在心


也一直因這句話   我一直很自信自己的業務能力


即使業務早已交棒許久的今天


我還深信 客情 這兩個字


是業務部門必須擁有的


而且我還要急呼


雲端也好 科技也罷


不論 pc  或是notebook


i-phone  或是 i-pad


永遠取代不了 客情


 


因為 客情是須面對面的


因為 客情是有溫度的


因為  客情是無法躲藏的


是時間累積的互信


是溫暖 有重量 有聲音的


絕非生硬無彈性 冷漠無情意的


 


這點坐在monitor前面


躲在客戶視線之外的年輕業務是不懂的


某些部門業績一直下滑


跟客情不佳有因果關係的


 


但公司絕對需要 世代交替


年輕業務 幹部也沒錯


他們只是需要有人帶 


 需要有人做經驗的傳承


 


因此


老頭子我也就義不容辭


日本回來後就一直帶著年輕人出差了


順便秀秀自己非凡的功力


 



 



 


其二


 


父傳子的家族企業


在台灣常見也是主流


這樣的作法也沒什麼錯


如果我是大老闆 我也會這麼做


 


問題是出在如何 傳承


日人說----傳承是一個火球-----


也就是說


接球的人是否有一雙不會被火球燒毀的雙手


否則 接下傳承的火球


註定是會失敗的


自己失敗 可以求去


企業失敗卻是整體的傷害


 


所以出差  客情維護


絕對是在訓練可接球的那一雙手


 


 



 



 


各位格友



都看的出這些照片


是在台北新公園拍的


這就是我po這文的


第3個理由


--------- 在工作中要常常給自己一些 小確幸(借 村上春樹語)-------


越是忙碌的工作 越需如此


 


這些照片


是我的年輕工作夥伴


在公園旁邊尋找停車位時


我在公園內拍下的鏡頭


 


我總覺得


越是工作忙碌時越需要一些


小感動


小美麗


小美味


小憨話


........................


來讓 自己輕鬆


         釋放壓力


         自得其樂


 


我是百分百的 樂在工作


的實踐者


 


 



 


以上3個理由


各位是否可以原諒


我的跳tone插播呢


 


 



 


從最後一家友好公司出來


台北的天空


已是如此的七彩霓虹


 


我並不十分喜歡台北


可是這樣的夜景


讓我完全忘了工作的疲憊


 


 



 


 



 



 


 






 




 



回程在台中的午餐


又是一個美麗的小確幸


我遇見了這間


比日本還日本的


日本料理餐廳


 


想想 自己真是好運氣


總會遇到好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