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潮蟹


招潮蟹


招潮蟹


 




 


老婆是個極端完美主義者


也是美好生活主義者


更是個絕對要求者


工作是 家庭也是


對老公的要求更是


從腳下的襪子到領帶的顏色


我不得不唯命是從


否則喋喋不休的嘮叨


絕不輸 蘇格拉底的老婆


 


而我又是天生


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


隨興  easy living


更是我的生活態度


 


可想見


意見的不一


看法的衝突


吵架不冷戰


已如一日三餐


是生活的一部分


 


可是這樣也平平安安


過了30年


 


這幾天


本以為老婆不在的日子


我可以快快樂樂


安安靜靜的逍遙一下


只是過不了幾天


我就感覺好像空空的


生活有點不太實在的樣子


說真的


如果不是太累了


還真不想走回空空洞洞的家門


 


原來


夫妻相處


由愛情而家庭


由家庭而責任


由責任而成一種不容割捨的


共同生活習慣


而這才是一個家


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這才可共走長遠無怨無悔的路


才可撐過路上無論多少的風風雨雨


 


原來 


鬥嘴 吵嚷


竟是這般甜蜜


且令人想念


 


少了老婆的嚷嚷


就到鹽水溪傍


看招潮蟹打群架吧


 



 



 


台南市有美麗綿延的海岸線


又有婉轉的鹽水溪通過市區


氣候又冬暖夏不熱


房價又不高


台北盆地擠了那麼多人


真可以考慮搬來南市了


 



 



 




 


招潮蟹


總愛在傍晚時候


爬出洞穴


 



 


雄的顏色鮮艷


體形較大


有一隻特別打大的螯


不是打架用的 是用來挖洞的





嘿嘿


你看不到我


 



不要拍啦


我還沒化妝啦


 



 



看我跨欄


功夫一流


 



這是我的房子


你們休想進來


 



 



 



這麼高的巨石


我爬的過嗎


 


 



算了


往下走 


才是上策


 



雌雄相遇


免不了


相鬥一翻


 


 



可是體形大的雄蟹


總是被體形較小的雌蟹壓制


就像


發生在我家的相鬥一樣


 



這些是雌蟹


不好惹


 



我還是


乖乖回家吧






 




 



夕陽總是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