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看(對相)


對看(對相)


對看(對相)


 


時間飛逝  片刻不停


年紀增長  不僅形容逐漸枯槁


好友相聚   閒聊的話題


也漸轉變


年少輕狂  聊的是


遊戲玩樂


血氣方剛  聊的是


如何追求女生


離開學校  聊的是


海闊天空  凌雲大志


工作後     聊的是職場


而後是


養兒育女 


工作甘苦


購屋裝潢擺飾


八卦打渾


 


曾幾何時


聊的已是  兒女婚嫁的事情


我想那一天聊的是健康問題


那就是真的 老之將至


 


前幾天跟好友聊到  對看 ( 對相 )


 


對看 


是以前封閉的社會


還非自由戀愛的時代


婚姻還是媒妁之言 父母之命的時代


結婚前 男女第一次見面


的總結場景


憑一次的見面 簡單的對談


就要決定自己的終身大事


是男女一生最大的賭注


 


還好


我躲過那個時代


不過也有兩次


好笑的對看


一次是自己


一次是別人


 


~~~~~~~~~~~~~~~~~~~~~~~~~~~~~~~~~~~~~~~~~~


 


二十幾歲時


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


負責進口法國香精的業務推廣


也許是年輕有衝勁


某家客戶對我印象大概不錯


就說要我對看


                            ( 對看不同相親   對看是由介紹人安排男女不拘形式的見面


                              相親則是對看後  男女雙方相看兩不厭 


                              再安排見面  已有雙方家長互相認識瞭解彼此家庭背景的氛圍 )


單身的我想想看看也無妨


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精心打扮後就到客戶的辦公室赴約


裝成很熱心的幫客戶整理一些資料


超過對看時間大半個鐘頭


仍未見女方現身


忍不住就問我的客戶 


想不到 我的客戶竟答說


:【 來了   也走了】


!@##$$$%%%^^&&**((()#@@


原來


對方女孩 在窗外


看到我   不滿意  就轉身走了


原來


我是 櫥窗男孩


 


~~~~~~~~~~~~~~~~~~~~~~~~~~~~~~~~~~~~~~~~~~~~~~~~~~~~


 


另一次  對看的經驗


主角不是我  我是介紹人的丈夫


 


老婆是超級雞婆又超級熱心


旁邊有適婚年齡又未婚的


總是熱心撮合


 


有一次約好兩位單身男女在家對看


該死的男生竟然遲到


女生按門鈴 我去開門


女生一見到我 就像見到鬼一般


滿臉的不情願  不想進到客廳


我趕緊說


:【  我不是主角  主角馬上到  】


這可愛的女生才有了笑容 


 進到客廳來


 


~~~~~~~~~~~~~~~~~~~~~~~~~~~~~~~~~~~~~~~~~~~~~~~~


 


忙著幫女兒辦F 1簽證


好久沒外出


昨天總算都辦妥了


就帶著相機到安平 四草海邊走走


夏日的夕陽


依舊分外美麗


 




 




 




 




 




 





 



 



 


四草大橋上


失戀者的留白


應該沒有跳下海裡吧


希望他或她


已走出情傷


 




 




 




 




 




 




 


夕照下的蚵架


就像慢慢流逝的時光


它滋生了美味的蚵


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