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螳螂的邂逅


與螳螂的邂逅


與螳螂的邂逅



 



 


昨天   星期天


不急著上班


起的比較晚


端起熱熱香醇的曼巴


往院裡走去


想與我的玫瑰共品咖啡


 




 


卻不意遇到這位不速之客


螳螂先生


 



 


不知是迷了路


還是餓了肚子


就在院子地板上趴趴走


 


連續下了十天的雨


地上還是濕濕的


水一灘一灘的


螳螂先生好像是被雨水


淋到地面


爬行看起來已有點體力不支


擔心地上的水


更讓它找不到回家的路


 




 


輕輕的用毛筆挑起它


先放在乾燥的木板長椅上


要回家


還得讓它先弄乾了身上的水


 



 



 


可是它老兄


好像不太領情


一幅要跟我拼命的樣子


 




 



 



 


它在說


閃開點


我的左右雙拳


是很厲害的


 



 



 


我才不吃這套


來吧 要玩就來吧




 



 


原來它只是虛張聲勢


慢慢畏縮


慢慢後退


看我沒什惡意


終於服服貼貼


隨我指示


pose 百變


任我拍照了


 



 








 


看起來是玩累了


 



 


慢慢爬到長椅邊邊


 



 




 



頻頻回頭望我


 


好了


我知道你想回家了


拿起毛筆


我的螳螂老兄


一下子就爬上去了


 


我找了一處乾淨濃密的樹葉


就這樣互道一句珍重


有緣再見了


 


----------------------


後記


如果小動物


都可以用耐性去溝通


我們人類呢


為什麼 職場裡


有那麼多只是依著職位說話的


有那麼多 我比你大 你就是要聽我的


永遠只看到 position  power


明明是可以用耐心溝通解釋


用誠心去對待所屬


卻相反 


多的是下達指示 命令


因為 這樣比較方便


 


好了 感歎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