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上兩週


台南實在熱到不行


持續34 35度的高溫


如果不是難抵煙癮


根本不願走到辦公室外的吸煙室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不必走那麼遠


辦公室後方


廢水處理場 人煙罕至的地方


有一棵老榕 幾株樟樹


樹蔭剛好遮擋了惡毒的陽光


正是吞雲吐霧的好地方


 



 


您看


我發現了什麼


 


因為少有人來


圍牆又隔絕了猛禽


低垂的榕樹葉間


見到了這小巧可愛的鳥巢


 


本以為是空巢


但撥開樹葉


這兩隻雛鳥


還以為我是鳥媽媽


竟都張口


吱吱喳喳的討食呢


 








 






超級可愛的


睡像又安甜


 



 


尚未開眼


 



 


羽翼仍未長齊




 




 


慢慢長大中


看羽毛顏色


猜測是


綠繡眼


 




 





 



 


有一隻小雛


慢慢張開眼了


 



 



 



 


還是會跟我討食


發現牠們已經


經過4天了


 




 




 



 


鳥媽媽最辛苦了


用嘴巴接住小雛的便便


丟擲到巢外


巢內永遠乾淨清爽


 



 


過了一個週末


再看小雛


已長的有模有樣


漂漂亮亮的


 


大概


快開始學習飛行了吧


 



 



 



 


果然


在隔了一天的早上


我的兩隻小雛不在巢中


 


卻聽到 吱吱吱 


急促的鳥叫聲


鳥媽媽在樹上


不安的跳來跳去


 


原來我的小雛


學飛行不慎掉入溝中


母鳥也已叼不起牠們


只能急的在旁吱吱叫


 


保育人士一直教育我


不要干預大自然的生命與生態


但於心不忍


我還是把兩隻小雛捧回巢中


 



 


您看


羽毛還濕濕的小雛


看起來


像不像在謝謝我呢


 


我自己也知道


該是


time to say goodby


的時候了


 


 



 



 


果然


隔天再去看時


就剩下


這乾淨


有點寂寞的空巢


 


小雛離巢的第2天開始


台南下起大雨


而一下 下了已10天的雨


還沒有停止


 


小鳥比我們更清楚天候的變化


而空巢


讓我想起自己和老婆


不久的將來


我們也會面對


這樣的空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