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youtu.be/JtohL8r09V0


不要告別


我醉了 我的愛人
我的眼睛有兩個你
三個你 十個你 萬個你
不要抱歉 不要告別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沒有人會流淚 淚流
--
我醉了 我的愛人
不要 不要說謊
你的目光 擁抱了我
我們的一生已經滿溢
不要抱歉 不要告別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沒有人會流淚 淚流


 



 


30年前


餐廳駐唱盛行時


李泰祥曲 三毛詞的這首


不要告別


總在燈火將熄 客人將離時


最後演唱的一首歌


 


或許是唱多了


當時只知道是首好歌


並沒有很深的感覺


 



 



 



 



 



 



 



 


應成大建築系邀請


來台專題演講的


歐盟友人


離台前夕


在友人府都建設陳董家


陽台的晚宴


迷人的傍晚夜色


盡興的交談後


道別離時


我唱這首 不要告別


兩位遠道而來的荷蘭大男人


竟流下眼淚


我很感動 很傷感


卻沒有強烈的分離感覺


 



 



 



 


可是 昨天


他  我的好友 阿德


明天就要回去法國


竟讓我的  不要告別


唱不下去


丟下吉他


一個人躲到暗處


讓眼淚流個痛快


 



 




 



 


阿德


我在淡江法文系的同班同學


為了與法國教授的世紀戀情


畢業後隻身前往法國


取得學位 娶了老師


生了一對漂亮的兒女


 


10年前應南部某大學力邀


回到台灣教書


個性溫和 謙卑 又幽默


幾年來交了不少朋友


最近太太健康變差


便毅然決然的辭去教職


回法國與夫人長相廝守


 




 


阿德人緣特好


在府都陳董的山間農場


大家為他舉辦惜別晚會


來了100多人


熱哄哄的氣氛中


夾雜著


濃濃的離愁


 




 






每年暑假


阿德回法國


我們總是高高興興的


因為暑假過後


就又會看到笑嘻嘻的阿德


 


可是這次的say goodby


相隔的不僅是1萬2000公里的距離


而是滿滿的想念



相聚  談笑


玩音樂  品紅酒


話宇寰  樂哈拉


不再是可預期


 


祝福阿德


還有Chantal


阿德的夫人


也是我的法語老師


 


快樂 幸福 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