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悠悠  悵然涕下


天地悠悠  悵然涕下


天地悠悠  悵然涕下


 



 


念初中時


始接觸到唐詩


讀到


唐朝詩人  陳子昂 詩作


登幽州台歌


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      獨悵然而涕下


當時是感動的


腦海裡浮現的是頭綸方巾


 一介書生  登高望遠 


觸目山河  滿目瘡痍


憂時憂國  悵然淚下的畫面


 


只不過這樣的感動


只是讀史的傷懷


對詩人悲天憫人的胸襟  文字的格局


充滿著敬佩


未曾讓我落淚


 


但昨天


看到上圖的畫面


我竟忍不住掉下淚來


 


這是很平常的景象


卻不經意的出現了


好像這一剎那


是為了等我   讓我看到


 


夕陽已不見了  


可是餘暉卻更柔麗


更加凸顯出  前方的十字架憾人的悸動


更高大的照明燈


就好像十字架 永遠的守護神


 


我不是教徒


不過看到這黑夜降臨前的片刻


我心裡浮現的是滿心歡樂  感激


它好像在告訴我


十字架前的耶穌雖已走遠


但神愛世人的教義


就好像那夕陽餘暉


透過象徵的十字架


永遠守護著世人


 


我落淚了


 



 



 


對於大廈高樓


束於自己狹隘的偏愛


我很少喜歡  更少拍攝


 


此刻想想


世間有多少美麗感人的事物


被我們自己的偏見


自以為是的認知  所忽略掉了


甚或 還未接觸就給否定掉了


 


原來喜歡古典不一定就得排斥現代


畢卡索如果走不出學院派    離不開印象


大概就無人知曉 


 也就沒有現代


如此多詭譎多變 


畫風迥異多彩的現代藝術


 


你看


這麼平凡的一棟大樓


原來它也有裝扮美麗的時候


夕陽斜照下


 沒有金碧輝煌


卻有大自然給予的


最美麗柔和的光影


 




 




 



 


心情充滿著愉悅


轉個彎到了巴克禮公園


鏡頭留下這個畫面


是最平常 卻也最溫馨的畫面


右上角的中年男士


每天的這個時刻 (應該是下班後 晚餐前)


一定陪著媽媽 推著輪椅


在這裡散步


他好像有說不完的話 談不完的事


要跟媽媽說一樣


而坐在輪椅上的媽媽


好像很少答話


只是臉上永遠洋溢著滿足的笑容


 


而我就在他們從我身旁過後


偷偷留下


這世間最溫暖的鏡頭





 



這荷葉在跟我打招呼呢





 


這不離不棄的麻雀夫婦


知道我沒惡意


也乖乖的讓我拍照


 



 


傍晚的巴克禮


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


仍保有幾分特殊的寧靜


點點金黃的阿勃勒


搖曳著盛夏的炎熱


但我仍  滿心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