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黑琵的年度約會


與黑琵的年度約會


 



 


今天是99年最後一天


我沒有忘記


30年來


與黑面琵鷺的年度約會


趕在昨天


跟好友陳借了大砲


到了七股潟湖


和老友黑皮先生見面


 


 



 


 


與黑琵的年度約會


與黑琵的年度約會


與黑琵的年度約會


 



 


他就是好友陳


知名建設公司的負責人


少見應酬


只有 音樂會 音響


休閒


只有爬山 種花 攝影的老板


 




 


這位就是我


鏡頭是陳的canon 600 f4L


10年前被偷先生永遠借走我的所有攝影設備後


就無力再購買


還好有陳


有個有錢的朋真好


一直無償借我很棒的器材


 


 



 



 


到11月底止


黑皮已飛來1671隻


打破了歷年紀錄


全世界統計約共有2346隻


3/5以上會飛到這裡過冬


 



 



 


主繁殖地在韓國


冬季南飛至曾文溪口濕地


有少數幾隻


會飛到


香港米浦



越南的春水


 



 



 


其實  黑皮


因在寶島台灣


吃的飽  穿的暖


家族已一分為二


約幾百隻


飛到曾文溪對岸的四草濕地


因棲息處仍未十分固定


基於保護


市政府未對外公佈


該棲息地已列入保護區


不能進入


預計3年後會做有限制的開放


 


 


 



 



 


我從黑皮只有198隻時


就跟它定下年年見面的約定


30年來我們信守承諾


從未間斷會面


第一次和它見面


就是我結婚那年


還深深記得


北風呼呼吹過


我緊緊的抱著老婆


老婆還擔心被強風吹豎起羽毛的黑皮


會受凍感冒


 


 


而今


兒子都快30而立


女兒也在外面的世界  努力打拼


而我的老友黑皮


也族群繁榮


從初見面的198


到現在的1671


 


心裡充滿感動


也充滿著感謝


 


 



 


朋友常說


黑皮長的不都一樣


永遠都縮在那裡打瞌睡


我就回答


就是因常打瞌睡  所以才叫老朋友


因是老朋友


所以也會為它們擔心


 


2002~2003


因肉毒桿菌感染


我的黑皮老友少了1/10


那段日子我可真是擔心害怕


直到疫情受控制


隔年平安飛回繁殖地


我才放心


 


前幾年


還有一些攝影同好


為了要拍黑皮齊飛的美麗鏡頭


竟然放沖天炮嚇它們


真是一群沒有耐心又沒有愛心的傢伙


其實太陽要下山時


它們就會飛起覓食


或者


大清早


它們也會飛回降落棲息處的


 


 



 


仔細 耐心的觀察


每年都不一樣的


都會有料想不到的鏡頭出現的


您看


這隻大蒼鷺


不自己找食物


追著口裡咬著魚的大白鷺


真是有趣


 


 



 



 


當然


除了黑皮


您還可到其他飛鳥



紅嘴雁鷗


 



 




多優美的降落


 



 


太陽快下山了


黑皮慢慢騷動起來


 



 


老大飛起來了


吃飯時間到了


 



 


一隻


兩隻.............


跟著一齊飛起


 




 




 




 




 




 




 




 




 




 


呀....


真幸福啊


 




 




 




 




 




 




 




 



 


 



 




 




 


這天


這地


這世界


我只能寫下


感動  感謝


再沒別的話語


可形容我心裡的感受


 




 


夕陽斜照潟湖


也是這般美麗


這是用17的廣角拍的


可惜 有點暗角


但有點缺憾更能凸顯擁有的真實美麗


生命不就是如此


 


99年最後一天


下午5:40分


祝各位格友


新年愉快    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