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咖啡


一個人的咖啡


一個人的咖啡











 



 


一個人的咖啡


 


 


我不在家裡,就在咖啡館。


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一位維也納作家的話


 


 


一個客人坐在咖啡館裏喝咖啡


維也納文學大師 F.Torberg


寫下這樣的句子


 


 


累了  停下來泡一杯咖啡


我這樣寫著


 


 


 



 


 


 


過了這熱鬧喧嘩的年


當爆竹聲遠逷


火樹銀花也成過眼雲煙


工作亦回歸規律


卻覺得一點也提不起勁


沒有什事發生


也沒有什麼悲喜


空非空  滿不滿


沒了感覺


是生活玩膩了我


還是我太習慣了生活


 


 


 



 


 


 


空的肚子


累了  停下來泡一杯咖啡


是太濃了 還是什麼


竟讓我心悸好久


走到公司外 台一線旁


就這樣呆坐矮牆上


目視飛逝而過的車輛


一輛輛駛往它們的目的


我想到了梵谷


為何在困頓的生活裡


還要一直畫一張也賣不出去的畫


是誰割了耳朵


最後又自己結束生命


 


 


 



 


 


 


想到了高更


從巴黎到不列塔尼


Pont Aven Arles


最後在南太平洋小島


結束了一生


據說


高更不停的遷徙


是為了最少的生活消費


 


 


 



 


 


好像


不朽的巨作來自困窘的生活


可是


塞尚卻非如此


銀行世家的子弟


終身不愁吃穿


長住 Aix-en-Provence


一樣留下了不朽的畫作


 


 



 


 


 


累了  停下來泡一杯咖啡


這咖啡好濃


還在心悸


心在燃燒


有點撕裂


有點被繃住跳不出來


大師的偉大


不是來自困頓的生活


是來自燃燒的靈魂


壓不住的純淨自由心靈


 


 


                    ------------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