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憂鬱


秋‧憂鬱


秋‧憂鬱



攝於台南鹽水溪畔




台南四草大橋




攝於法國聖馬羅海邊


 


秋‧憂鬱


 


葉落了


風起了


天暗了


思念也長了


 


是秋天了


 


秋決的秋


太肅殺


源氏的秋


太感傷


 


秋是憂鬱的


秋是浪漫的


 


 



 


台南 紅樓鎖秋1


 


~~~~~~~~~~~~~~~~~~~~~~~~~~~~~~~~~~~~~


 


 



台南 紅樓鎖秋2


 


 


我的心厭倦一切 甚至厭倦希望


不再對命運老提願望


我孩提時的峽谷呀 請給我


僅僅一日


好等待死亡


……..


……..


我的生命如小溪般流著


無聲無息 未留姓名 永不復返的流逝


溪水清澈  而我憂煩的心裡


映不出美好日子的閃光


 


秋日午後


浪漫詩人拉馬丁的


詩句  峽谷


就這樣闖入心裡


 


 



攝於台南公園


 


 


憂鬱是浪漫的標幟


源於自我內心的悸動


對現實的苦悶與惘然


浪漫的憂鬱


不同


古典的悲劇


悲劇來自理性


而浪漫卻因自由


 


古典的悲劇



個人的情感與


理性的架框


碰撞衝突


 


浪漫的憂鬱


卻是


個人的內心體驗


 



攝於法國不列塔尼


 


 


 


盧梭是憂鬱的


敏感的神經觸擊了


理性社會背後的


束縛 腐蝕


所以孤獨


 


擁擠於茫茫人海



獨行於荒郊野外


都覺孑然一身


 


他喜自己的孤獨


孤獨中得以自由


因自由而憂鬱


 


 



攝於法國不列塔尼


 


 


所以我們有了


盧梭懺悔錄


有了浪漫主義


有了主觀的內化自由思想


 


有了


法國大革命


5次共和


 


 


還有


這秋日


把影子


拉的長長的……………….


 



攝於台南四草


 



台南 紅樓鎖秋3


 


 


 


 


                                   

秋‧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