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我也一樣





 


 


原來  我也一樣


 


已舉辦12年的原國策顧問 黃昆虎 先生


位於南縣後壁厝的古厝音樂會


今年節目更加精緻


可惜近幾年來多了政治味


講話時間佔去一些表演時間


音樂會結束


已是10:30


 


奇美創辦人 許文龍 先生


平易近人的音樂演出都被安排壓軸演出


今年也不例外


先生上台時


主持人遞上麥克風


希望 許 先生先講些話


原不打算說話的 許 先生


因主持人熱心的期待


還是說了一句話


 


----


    音樂會最怕的就是說話


                           ------


 


這是這次古厝音樂會最有音樂性的一句話


 


 




 



 



 


 


負責幫 許先生調音的


因出國未能參加這次音樂會


這工作便到了我手上


但小提琴的調音


需與演出時使用的鋼琴對音


且與演出場地的溫 濕度有關


屬於專業精細的工作


 


當晚 中秋月


到達現場已無時間在舞台上調音


第一排已冠蓋雲集


只能躲在後台


 


用耳朵聽著現場演出的鋼琴聲


慢慢調音


因非我的專業


一直擔心沒有調好音準


沒有調好 許 先生要的音色


 


剛好 這時


碰到一位好久不見的好友


一位已離職的某管絃樂團指揮與音樂總監


走進來


我就像遇到救星一樣


加上久未見面


非常熱情的和他打招呼


並央求他幫我


試試小提琴的音準


 


怎知


他只說了一句話


歹勢 沒有時間


就掉頭和別人打招呼去了


只剩下我



愣在當場


 


 



 


 



 


 


古厝中秋音樂會


圓滿結束


先生的小提琴演出


也曲曲動聽


沒出什麼差錯


 


只是 老婆告訴我


我的鋼琴伴奏


好像有股氣(知我者莫若老婆)


我就把小提琴調音的插曲告訴她


 


老婆 停了一會


跟我說


 


你不覺得


你有時候也是這樣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