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驕傲


 


女兒今年大學畢業


還沒找到合適的工作


利用晚上時刻在西餐廳打工


每晚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都過了11


沒聽到她   的摩托車聲音


停在家門前 我是不能放心去睡覺的


 


昨晚


8點走左右


就聽到女兒摩托車聲音停在家門口


正訝異著


女兒已進到屋內


滿身污泥 狼狽不堪 披頭散髮


原以為天雨路滑  騎車滑倒


女兒卻燦爛的笑著說


她去屏東林邊當志工 幫災民清理家園


責備她為什麼事先不讓老爸知道


她答道



怕老爸擔心不放行


 



 


兒子這個週末


要二度上山


屏東茂林上去的多那


是交通 水電 完全中斷的


兒子有朋友還在裡面


只透過救難隊的衛星電話連絡過一次


他們的家園極需人手重建


無奈路仍未通


只能靠人力攀爬進入


兒子要去


老爸說我載你過去


兒子又說怕救援的路塞車會耽誤救援時效


他和朋友已約好週六晚夜宿屏東


隔日一大早就和救難人員 志工


一起徒步上山  晚上仍留在多那


週一下午才下山


我去了可能幫不了忙


我只能答說


好吧  你去吧


所有開銷 援助的補給品我出



 



 


 


兒子 女兒 真的長大了


我以他們為傲


 



 



 


我的一對寶貝兒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