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戀的Narcissus(from希臘神話)





凋謝中的水仙






 



自戀者的天堂---網路部落格


 


愛自己是天經地義


愛的太多卻成病態


愛的太多即是自戀


 


即使自戀  好過自大  遠勝自私


 


自戀者不滿外在世界


卻安於躲在自己的角落  自怨自艾


 


自戀者不被外界誘惑


卻迷惑於虛幻的想像世界   難以自拔


 


舞文弄墨 時空顛倒 蒙太奇的交錯


是自戀者的本領


 


形單影孤 顧影自憐 喃喃不知所云



是自戀者的特質


 


 



 


 



 


      偏偏我喜歡這樣的人


      好像我也是其中一族


      名字就叫-----水仙花


 


水仙為何不開花


 


裝蒜那有開花美麗


 


 



~~~~~~~~~~~~~~~~~~~~~~~~~~~~~~~~~~~~~~~~~~~~~~~~~~


~~~~~~~~~


 


      既然智者創造了blog


      水仙一族


      怎能不奮力上po


 


      想寫就寫   想停就停


      沒有時限  更無篇壓


 


      上窮碧落下黃泉


      有人閱讀最好


 


      沒人看


   正好拿來自怨自艾


   更契合水仙特質


   所以我說


  自戀者的天堂---網路部落格


 



 


一首有關水仙花的歌


我非常喜歡


 


Seven Daffodils-------- Brother Four 原唱
【七朵水仙花】

 


I may not have a mansion.
我沒有豪宅

I haven’t any land.
也沒有任何土地

Not even a paper dollar to crinkle in my hand.
更沒有 一張摺疊在手中的鈔票

But I can show you mornings on a thousand hills.
但我可以帶妳到山頂上 看那清晨美景

And kiss you and give you seven daffodils.
吻著妳 送妳七朵水仙花


 







I do not have a fortune to buy you pretty things.
我沒有錢 為妳添購美麗妝扮

But I can weave you moonbeams for necklaces and rings.
但我可以用月光 為妳編織成項鍊和戒指

And I can show you mornings on a thousand hills.
可以帶妳到山頂上 看那清晨美景


And kiss you and give you seven daffodils.
吻著妳 送妳七朵水仙花


 







Seven golden daffodils are shining in the sun
七朵金色的水仙花 在陽光下閃耀

To light our way to evening when our day is done.
在日落時 照亮我們的歸途

And I will give you music and a crust of bread.
我會帶給妳  音樂和一片麵包

A pillow of piny boughs to rest your head.
一個松香枕頭,讓妳好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apPdprANc&eurl=http://tw.myblog.yahoo.com/jw!MyvagaiBHUXwAUWG_UW6/article?mid=2894&prev=2902&next=2881&l=a&fid=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