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一位偉大的母親致敬---她是位後母


2008的聖誕節,雖逢景氣低迷,卻也未見奢華稍減,到處仍是火樹銀花;


節慶的氣氛,歡樂的耶誕,霓虹的閃爍,七彩的粧飾,漫延都會叢林、大廈高樓;形成千萬


條彩帶,纏纏繞繞,人聲、車聲、風聲、吵雜聲----直上青天


或許耶誕節就該這樣........


-----------------------------------------------------------------------------------------------------------------------------------


同一天


在都市的一個角落,一個11歲的小男孩,在7-eleven偷了一個御飯團被店長逮到。


原來小孩偷東西已不是第一次,兩個星期以來,店裡的食品一直短缺,


因此店長堅持送警辦理,並追討兩星期以來的損失約2000元。


小孩子嚇壞了,一直哭求著店長說:


我不是小偷,我不是小偷,我真的肚子很餓很餓,我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


店長仍堅持報警處理,


小孩苦苦哀求說:


我真的肚子很餓,家裡的東西都被兩個哥哥吃光了!


店長看著哭的這麼傷心的小孩,有點以心不忍,於是決定到小孩家看看。


--------------------------------------------------------------------------------------------------------------------------------


來開門的是一位衣著簡單,瘦弱的中年婦人。


店長說明來意,沒料到,


這位婦人竟雙膝下跪在店長面前,


顫抖著說:


請不要報警,小孩沒教好都是我的錯;


再怎麼餓也不能偷東西吃,


請原諒這個孩子吧!不要報警!不要報警!


錢我會還給你。


店長,愣在那裡,趕忙扶起婦人。


---------------------------------------------------------------------------------------------------------------------------------


原來小孩的媽媽早逝,上面還有兩個哥哥(12歲跟14歲)


一直與爸爸相依為命,半年前爸爸因身體狀況不佳被公司裁員,


所有家裡的負擔,就一直依靠這位阿姨(閩南語稱呼後母為阿姨)


打零工,為人洗碗筷,洗衣服,每天大約賺900元生活


這位阿姨--偉大的阿姨


再怎麼張羅,也不可能餵飽5個人


更何況有3位正在長大的小孩


而最小的弟弟可就什麼也沒得吃了


-------------------------------------------------------------------------------------------------------------------------------


店長這時候也有點鼻酸,


看見空無一物的小冰箱,


簡陋到不能再簡陋的房子,


對著阿姨說:


我不報警了,錢也不必還了,我可以墊還給公司。


沒想到阿姨卻回答說:


孩子已經做錯了事,怎麼還可以不還錢,


拜託你,給我分期付款,


能不能讓我每個月還你500塊?


--------------------------------------------------------------------------------------------------------------------------------


店長落淚了       我也落淚了


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