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就要啟航法國了


興奮  期待


 


 


 



 


 


巴黎  on y est !!


巴黎  on y est !!


巴黎  on y est !!


 


 


 




 


 


 



 


 


 




 


 


 


 


巴黎用它的一切告訴我兩個字:夠了。


 


 


 


他們很清醒:更多並不等於幸福。


 


 


 


50年前的咖啡館還在原地等你


 


 


 


第一次去巴黎,我帶著爺爺的重託,替他尋訪當年留法時最愛的梵卡咖啡館。


 


 


巴黎咖啡的香醇會等待半世紀之久?我不太相信。用Google一搜,嚇我一跳,梵卡咖啡館居然還在,連地址都沒變。我急匆匆趕到那裏,一進門就興奮地找老太太。這一環顧,又嚇了我一跳,吧台裏還真坐著一位銀髮老太,正專心致志地磨咖啡。


 


 


我跑到她面前激動地掏出爺爺當年在這裏拍的照片,她也很激動,指著照片裏的女店員說這個是她,她叫索非亞。


 


 


此時,我的激動已不再是為爺爺找到舊相識了,而是為巴黎感動。


 


 


半個世紀的咖啡館,連女招待都沒變,門口那花,都還是當年的天竺葵,仿佛位置都沒挪動一下。


 


 


我問索非亞,為何不把梵卡做大做強,至少也要在門口掛個百年老店這樣的金字招牌。


 


 


索非亞笑笑:“如果那樣,我的咖啡還能讓你爺爺在中國念念不忘嗎?”我想現在的梵卡和它的主人索非亞以及巴黎一樣,已經過了比較欲求的階段,都在很安分地做自己,不會一窩蜂地模仿別人、複製別人。


 


 


50年前,一個年輕人在那裏喝咖啡,50年後,他的孫女漂洋過海還是在那裏喝咖啡。店主人還是那個人,不過生了一頭白髮,卻還是很快樂地坐在那裏調製咖啡,這裏面一定有一種不可替代的滿足感。


 


 


 ``````````````````````````````````````````````````````````````              這是一篇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