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班


音樂班


音樂班


 


 




 


 


 




 


 


 



 


 


 




 


 


 



 


 


 




 


 


 


同一天


參加了兩場宴席


 


 


上方是好友兒子的結婚典禮


婚禮串場的音樂


是銅管五重奏


應該是音樂班 或科系剛畢業的學生


是打工賺生活費的兼職方式


 


 


下方是某社區的音樂活動


演奏的音樂


已全部是流行音樂的範疇


這幾位美麗的小女生


也是音樂本科系出身的


服飾穿著打扮


演出方式已全然是專職的音樂人


 


 


 



 


 


 



 


 


 



 


 


 



 


 


 



 


 


 


年輕人打拼的方式


我敬佩也鼓勵(這條路我也走過)


我想說的是很市儈的投資報酬率


 


 


學琴的孩子不變壞


可是他們的父母最辛苦


 


 


我一位好友告訴我


因為孩子學小提琴


也念音樂班


小提琴也拉的好


只是這習琴之路  父母真辛苦


學校的學習之外


想有更好的琴藝   尋找名師個別授課是免不了的


就這樣南北奔波   交通住宿學費都是大筆支出


更讓我難過的是聽到


媽媽為了有一把好琴給小孩


好不容易存了200萬


要去買時這琴已漲到300萬.............


 


 


而國內的教育資源分配規劃   


 家長的固有觀念


學音樂的小孩越來越多


這條路可是一條不歸路


只上不下  最後修得博士學位的音樂家


有很多回國找不到舞台


都只能開班授課傳取鐘點費


畢竟所有音樂職位都被卡的死死的


而音樂演奏會的機會並不多


還有票房壓力.........


 


聽音樂 學音樂 愛音樂 甚或玩音樂


我喜歡  也是一種生活的享受 美的薰陶


但以音樂為職業


還需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