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學習


生存學習


生存學習


 



 


 


白頭翁夫婦又回來築巢了


雖不能確定


是否為兩個月前在家裡門前


築巢下蛋的那對白頭翁


 


 



 


 


但這次築巢下蛋的位置


鳥爸媽更積極守護的方式


我相信是它們


 


 


上次築巢位置


低到野貓可輕易攀越毀巢 吃了雛鳥


請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leenanchu133-bruno133/article?mid=19609&prev=19666&next=19523&l=a&fid=1


 


 


這次築巢的位置


如果不是聽到雛鳥饑餓討食的聲音


我根本不曉得家裡3樓閣樓外


兩公尺距離的樹頂


有了新鳥巢和兩隻饑餓的雛鳥


 


 


 



 


 


飛羽已漸長成


 


 



 



 


 


兩個相依相偎


可愛的小生命


 


 



 


 



 



 


 


由於上次慘痛的經驗


3隻小雛成了野貓爪下亡魂


為免引起經常出入在家中院子野貓的注意


這次我只用遠距拍了兩次照片


 


 









 


 


雖只拍兩次


卻遭到親鳥


猛烈不間斷的攻擊


最後一次拍攝


親鳥竟然呼叫出白頭翁大軍


一大群少說也有十隻以上


接二連三往我頭部攻擊


 


 




 



 



 


 


達爾文的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這對白頭翁學到了


生命也得以延續了


 











 



 



 


 


尊重這對白頭翁夫婦


我沒有繼續拍攝


我選擇躲在窗後慢慢觀察


 


我發現


白頭翁築巢是下蛋育雛用的


夜晚並不會入巢睡覺


 


只是不管任何時候


我都會看見


對面樓房的鐵皮屋頂


兩隻不停輪流守候的親鳥


 


感謝上帝


兩隻雛鳥在前天順利離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