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a break (二) ------  flowers in ruin


take a break (二) ------  flowers in ruin


take a break (二) ------  flowers in ruin


 



 


北九州參訪po到第6集了


可是還用不到一半的照片


行程也只來到第2天的晚上


我有點累了


我想各位格友也看膩了


暫時


九州之旅就此打住


take a break


換些身旁


簡單 輕鬆 親切的景物


 


 



 



 



 


戒煙也過了兩個月


這幾天最辛苦


特別是在


苦思編排格文時


一直喝水 一直如廁


手指一直想夾東西


眼睛一直看見


裊裊上升的白煙囪


 



 



 


想到離家不遠


有幾戶連間的老三合院


久已廢棄無人居住


牆角上  屋簷下


常看見探頭探腦的小草小花


何不趁這假日午後去一探究竟


 


想到就做


也好讓手指忙著快門


免得思煙之苦


 



 



 



 



 


天呀


進到廢墟內


才知道什是純天然


 


大自然是最美妙偉大的神祇


 


爹不疼   娘不愛


主人不要的花草樹木


大地之母的懷抱之下


都井然有序的


找到讓自己


最陽光  最美麗的位置


 



 



 



 



 


本以為蘭花需依賴


人工的照料培養


才長的美麗


 


可是這些被遺棄的蘭花


卻讓我看到蘭花展內蘭花


所看不到的生命力



混合 空氣 陽光  水  的驕傲


 



 



 



 



 



 


我迷失在這


花紅草綠


殘破落寞之中





 








 






 


攀牆的無花果


是白頭翁 綠繡眼的最愛


可是也不見牠們搶食打架


大自然已幫牠們


定下先來後到的規矩


 


這也是老婆愛吃的水果


本想伸手摘下一顆


想想還是用買的好了


屋簷上有好幾隻白頭翁釘著我看呢







 


最遺憾的是


在邊間看到這個鳥籠


養著幾隻鸚鵡


還有一隻本該在天上遨翔報喜的喜鵲


看牠瞪著我的眼神


牠已不再相信萬物之靈的人類了


 


想起這句話


無知是終極的殘酷


也恨自己沒有勇氣放牠們飛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