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阿德


我的好友--阿德


我的好友--阿德


 




 



 


這是我的好友--阿德


住在南法普羅旺斯


背景是今夏美麗的普羅旺斯薰衣草原野


他是我大學同班同學  4年的室友


優秀的客家子弟


有著好歌喉  彈的一手好吉他


8年前回來 在南部某大學當系主任


 



 



 


這位美麗的女士


中文名叫 白尚德


是阿德的夫人


也是我和阿德大學時的法文老師


學生娶老師  30年前可是一段轟動的佳緣


尚德老師  現在是普羅旺斯大學的教授兼系主任


是我非常尊敬的女性


有著法國女性少有的


溫柔婉約  賢淑博學


是法國著名的漢學研究者


特別是對近代台灣的歷史觀察


 


這對好夫妻 唯一的遺憾


是分隔兩地  為了相聚 已變成空中飛人


阿德卻笑說   這才叫做  distant  love


 


以前每隔幾年我就會去普羅旺斯看他們


享受一下地中海美麗的陽光海水


近幾年因家有老父 不便走太遠


好幾年沒去南法


 


貼心的阿德夫婦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mail過來一些照片


不知是好心


還是要吊我胃口


 



 


愛老婆的阿德


連夫人上市場也不忘拍照


注意到了沒


連上市場 都打伴的如此漂亮


 



這是免費的薰衣草


放在客廳又香 又趨蚊蟲


 



阿德家附近的山邊農舍


 



這是塞尚畫中常見的聖山 st. victoire


 


 





山間的美麗溪流



 



 



地中海邊的小鎮 casis



伸入地中海的花崗石山脈


中間別墅住的是米其林輪胎老板


 



 



這裡每年8/15(陽曆)


有大型的煙火燈光秀


那是我見過最漂亮的


躺在海邊岩石上


滿天火焰就從你頭上灑落


那感覺 那震撼  至今難忘


 



這是阿德祖孫3代的海邊嘻戲


 



阿德的孫子


看起來就知道很皮 很聰明


 



 



整個夏天


南法普羅旺斯有看不完的表演


而且大部份是免費的


這是今夏阿德住的小鎮


大溪地舞蹈演出







 


這是阿德家的後院


多麼賢淑的尚德老師


授課研究之餘


還把家佈置的這麼漂亮


 



 



 



 


有幾分阿拉伯


1001夜的氛圍


 



 










 


這些都是在台的朋友


上個月底往南法旅遊


在阿德家後院渡過一個


無比浪漫的  地中海夜晚


留下的美麗記憶


不能跟他們一起前往


看到這些照片


也感到非常快樂


 






 


 


在硬碟裡找到這些照片


順便PO上來


自我高興一翻












 



 


阿德與我


是不是


有點愛現


還是有點


自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