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語


 


那年夏天一個酷熱午后------------


 



南法 普羅旺斯 聖山 St.Victoir     常出現在塞尚的畫作


 


 


心情down到谷底


4年的法語系  唸了6年還沒畢業


在這汗如雨下的暑假


男生都已入伍當兵去了


女生也都懷抱著夢想 展翅高飛追求理想去了


只有我


還留在台北 淡水之間來回奔波


在輔大 淡江的教室補修學分


 


 


對於刻骨銘心的那一段異國戀情


亦懷抱著一絲希望


冀望能補修裂痕------------------------


曾經擁有的總在失去後才懂的珍惜


只是   peut-elle revenir?


 



最恩愛的異國夫妻--順德與尚德


 


 


那個午后-------


 


回到青田街 走上樓梯


空氣被炎熱壓縮的令人窒息


沮喪的心情卻感覺到幾分詭異氛圍


懶懶的拿出鑰匙


正要開門


聽到對面門內


傳來多麼熟悉的女孩聲音


4 1460個日子的朝夕相處


我那麼期待的聲音


真的 她真的回來了??


 



巴黎歌劇院屋頂


 


 


壓抑著激動的心情


正準備敲對面的門


門剛好開起來


走出來的正是她


已經回巴黎6個月未見的她


美麗依舊卻多了一份幸福的感覺


 


來不及開口說話


她身後走出一位英俊老外


他是我的法國友人


回巴黎時託他就近去探望她


沒想到的是


他竟然把她帶回來了~~~~~~~~~~


~~~~~~~~~~~~~~~~~~~~~~~~~~~~~~~


~~~~~~~~~~~~~~~~~~~~~~~~~~~~~~~~~~~


~~~~~~~~~~~~~~~~~~~~~~~~~~~~~~~~~~~~~~~~~


 


只是


他們結婚了


來台灣蜜月旅行~~~~~~~~~~~


~~~~~~~~~~~~~~~~~~~~~~~~~~~~~~~~~


 


只是  為什麼


選擇住在我對面~~~~~~~~~~~~~~~~~~~~


~~~~~~~~~~~~~~~~~~~~~~~~~~~~~~~~~~~~~~~~~~~~~


 


2


我搬離了青田街


開始了


我的自我放逐


 


 



拯救自我放逐的漂亮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