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中的獼猴家庭


山中的獼猴家庭


山中的獼猴家庭





 


開在山裡的孤挺花     (感謝格友回應  這應是百合花)


沒有花園內植栽的


來的碩大豔麗


卻多幾分清秀婉約


 


這花是幾月前


在棲蘭山上拍的


孤傲挺立


總讓我想起老爸




 


老爸自醫院回家療養


也過了一個多月


病情雖沒再惡化


身體卻愈趨孱弱


只能用胃管灌食


白天精神還好


只是夜晚老爸常被惡夢驚醒


冷汗直冒 不停顫抖


看了真是心痛不已


 


還好兄弟姊妹都能拋下一切


盡力照顧陪伴老爸


辛苦之間 卻也散發出濃濃的家庭溫馨


特別是週末假日


老爸的院子裡好不熱鬧


大人小孩 吱吱喳喳的 


讓我想起孩提時圍著老爸老媽


玩樂嬉戲呼叫吵鬧的孩提時光


 


這時候


老爸再怎麼哄


也不願躺回床上休息


我知道老爸在生命的最後時光


說什麼也要好好聽聽子孫們的言語聲音


這是他最快樂的時光


我們也只能順著他


幫他蓋著毯子半臥在躺椅上


繼續著你一句 我一句的對話


老爸是閉著眼 臉上一直微笑著


 


年邁老爸的一場病


讓各自成家立業的我們


幾十年難得齊聚的子女


在此時還能重溫孩提時的歡樂時光


 


我謝謝老爸


 



 


這是在棲蘭山區


拍到的台灣獼猴家族


 



 


母猴一直叮嚀小猴不要亂跑


 



 



 


小猴還是爭脫母猴懷抱


嬉戲玩樂去了


我想起


小時候我也常這樣惹母親生氣落淚


 



 




 




 


媽媽懷裡


永遠是最安全


最溫暖的


 



 


一家之主


大公猴


 



 


看起來


遊手好閒 無所事事


事實上


牠在努力的巡狩地盤


悍衛妻兒子女安全


 




 



 



 














 


我最喜歡


這幾張照片














在這些獼猴照片裡


我看到了溫馨和樂


家庭與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