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牙


尾牙


尾牙


 



 



 


尾牙


是傳統台灣的習俗節慶


特別是生意人


在農曆的12月16日


都會舉辦豐盛的晚宴


慰勞員工一年來的努力


打打牙祭


因為是一年裡的最後一次


所以叫做尾牙


 


這一頓尾牙宴


除了雞鴨魚肉 山珍海味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紅包


也就是現在的年終獎金


紅包大小不一


完全依老闆的看法


視員工一年的貢獻度而定


所以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


但只要是不面對雞頭就是好事了


至少


來年還有工作


面對雞頭那真是慘霧愁雲


 



 


我的老闆


親自遭遇的事


他10歲時面對人生的


第一件深刻事件


尾牙後


老闆的父親


一語不發 面色凝重的回到家


不只尾牙面對雞頭


也無年終獎金過年


可想而知


那一年是如何的難過


老闆的母親


卻是異常的堅定的說


多洗幾家衣服


多做些手工   日子還是可以過的


我的老闆   才10歲


就立下志向


以後一定要


做一個


帶給員工幸福的老闆


做一個


絕不裁員的老闆 --------------


-------


 


我的老闆幾十年的奮鬥


企業 從無到有


而生根 而開花結果


他做到了


 



 


您看到


有老闆為自己員工伴奏的嗎


 



 


幾千億企業的老闆


不立自己家人為接班人的  您見過嗎


立遺囑


往生後骨灰灑遍大海的大老闆


您見過嗎


他說


今生釣了太多魚


骨灰回歸大海魚群


公平


 



 


近幾年


科技大廠的興起


員工動輒上萬


尾牙宴越做越大


 



 


勁歌熱舞是一定要的


到處都 聽的到 看的到


sorry  sorry


nobody nobody


 



 


身材高恌的外國舞團


也來湊熱鬧


 



 



 


最台的 電音三太子


也趕來出巡


 



 


星光班 每年的尾牙


從不缺席







 


今年看到李嘉


最讓我驚豔


沒想到歌好


人也長的如此嬌小美麗


 





 






 


聽說今年尾牙


收入最多的是


滅絕師太


黃小琥


 




 


pub女王的現場實力


大概國內無人可及


炒熱現場氣氛的功力


更是一流










看到這些員工  粉絲


high 到不行










 


這些駐台使節的家屬


也玩的不亦樂乎


--------------------------------


 


這些大型尾牙


節目豐富


熱鬧好看


看的我也熱血沸騰


可是


總覺得少了一樣東西


那就是一份親切感


少了一份好像是一家人的感覺


這也難免 上萬的員工是很難凝聚這種感覺的....


 


所以我喜歡下面這個尾牙


 



 


簡單的舞台


親切的歌唱舞蹈


 



 


還可逐桌敬酒


打哈哈


 



 


最重要的是


我在這裡


是主角


是主持


是樂團


是主唱


是sax主奏


大家不得不看我  聽我


好爽


 



 



 



 



 


因為實在長的太帥了


彩色會搶了我的光彩


就用黑白顯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