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心卻成兇手


無心卻成兇手


無心卻成兇手


 


 



 


po這篇其實是很傷心的


 


從中原回來


急急忙往家裡門前的鳥巢望去


很高興 很安慰


3個小鳥蛋都長的頭好壯壯


隔了2天3隻小雛都健康孵出


嘴巴張的大大討吃的模樣


非常可愛


 


 


星期一應朋友邀約外出晚餐


家裡的垃圾丟在門邊


回家時才知道已過了丟進垃圾車的時間


只好讓它留在那 隔天再處理了


 


 


星期2一大早上班前


我習慣會往鳥巢探一探


發現門前雜枝乾草掉了一地


心 知有異


往鳥巢望去


鳥巢已破損撕裂


原以為是白頭翁夫婦帶走小雛  換地方育雛了


 


可是低下頭


櫻桃樹下


3隻毛仍未長齊的小雛


屍體已被啃的四分五裂 慘不忍睹


白頭翁夫婦停在隔壁屋簷上  淒慘的叫著


 


 


都是我惹的禍


垃圾引來野貓


雛鳥的叫聲報知了方位


殘忍的野貓就毀了巢    結束了3隻小雛的生命


 


 


我只能默默的拾起殘骸在櫻桃樹下埋了牠們


老婆眼睛已經泛紅


真是罪過呀


無心卻成了兇手


 


 


 



 




 


多可愛的小生命


 




 


爸爸媽媽卻保護不了你們


 




 


 



 


 


白頭翁夫婦輪流餵食小雛


一隻進巢 另一隻一定在我的窗緣守候


嘴角還看的見捕捉到


等著餵食的昆蟲


 


 






 



 


被野貓破壞後的鳥巢


 



 


 


白頭翁爸媽


多努力  多精巧


用無限的愛與親情編織成的溫暖窩巢


就這樣沒了  毀了...........


還有三個等待飛翔的小生命


可想像


牠們的爸媽會有都傷心


 


 



 


我只能默默將牠們埋葬


心裡默默唸著


在天國好好長大吧


告訴你們的爸媽


不要再來這裡築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