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草樹木(八)---- la vie en rose


花草樹木(八)---- la vie en rose


花草樹木(八)---- la vie en rose


 


 



 


 



 


 


我喜歡玫瑰


非常喜歡


可能是它有刺吧


 


 




 


 



 


 


我喜歡玫瑰


非常喜歡


因它有溫柔的體態


 


 









 


 


我喜歡玫瑰


非常喜歡


因為它任性


想怎開就怎麼開


 


 



 




 


 


我喜歡玫瑰


非常喜歡


因為它有


層層疊疊的蕾絲裙擺


 


 





 




 


 


我喜歡玫瑰


非常喜歡


因它從不吝嗇美貌


永遠花枝招展


 


 




 




 


 


我喜歡玫瑰


非常喜歡


因它寒冷的冬天


開的比夏天燦爛


只為溫暖你冰凍的心


 


 




 




 


 



 


 



 


 


 


我喜歡玫瑰


非常喜歡


因它總讓我想起


Edith Piaf


想起她唱的


la vie en rose


想起她瘦弱嬌小的身軀


想起她


鄉下小妞


 


當她開口一唱    巴黎便醉倒了


 


 



 




 


 



 


 




 


 


我喜歡玫瑰


非常喜歡


它讓我想起


Edith Piaf


即使充斥坎坷折磨的生命中


短暫愛情快樂的時光


就不停歌頌著玫瑰人生


即使行將步入生命的終點


即使病倒舞台上


仍不停的歌頌


la vie en rose


la vie en rose


 


 





 


 




 


 


我喜玫瑰


非常喜歡


因為


玫瑰就是 Piaf


Piaf 就是玫瑰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Des yeux qui font baisser les miens 他的雙眼吻著我的雙眼
Un rire qui se perd sur sa bouche
一抹笑意掠過他的嘴角
Voila le portrait sans retouche
這就是他最真切的形象

De l'homme auquel j'appartiens
這個男人,我屬於他


 


*Quand il me prend dans ses bras, 當他輕擁我入懷
Qu'il me parle tout bas
低聲對我說話

Je vois la vie en rose,
我眼前浮現了玫瑰色的人生

Il me dit des mots d'amour
他對我訴說情話綿綿

Des mots de tous les jours,
只用一些平凡的字眼

Et ça me fait quelque chose
卻讓我有所感觸

Il est entre dans mon coeur,
有一種幸福

Une part de bonheur
進入了我的心房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我知道是為什麼

C'est lui pour moi,moi pour lui dans la vie 我們是為了對方而存在的


 


Il me l'a dit, l'a jure pour la vie. 他對我這樣說,以生命起誓
Et des que je l'apercois
然後我一想到這些

Alors je sens en moi
我就感覺到

Mon coeur qui bat.
我的心一陣狂跳


 


Des nuits d'amour a plus finir 愛情的夜晚不會結束
Un grand bonheur qui prend sa place
幸福於是降臨

Des ennuis, des chagrins s'effacent
沒有煩惱,沒有焦慮

Heureux, heureux a en mourir
極樂,極樂至死





 


 


 


Edith Piaf


自己填的詞


 


文中的玫瑰


是我種的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