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多乖  但生命總會延續


命運多乖  但生命總會延續


命運多乖  但生命總會延續


 


家裡的3.40株蘭花


大部分是朋友送的或是別人準備丟棄的


養了好幾年


也年年讓我享受養蘭賞花的樂趣


可是去年開始就遭受一些問題


一些鳥類的入侵


去年還看的到一半的蘭花


 


(請格友連結這兩篇我的格文)


 


http://tw.myblog.yahoo.com/leenanchu133-bruno133/article?mid=11286&prev=11348&next=11256&l=a&fid=1


 


http://tw.myblog.yahoo.com/leenanchu133-bruno133/article?mid=11348&prev=11418&next=11286&l=a&fid=1


 


今年則全軍覆沒


本以為躲在暗處


慢慢成長的花梗會開出美麗的蘭花


沒想到新來一群小鳥  (請格友告知牠的名字 謝謝)


                                        ------------感謝格友告知 這是褐頭鹪鶯,俗稱芒銅丟仔。


 



 


這群小鳥約5.6隻


卻比白頭翁


更兇狠


更貪婪


 



 



 


更合作無間


有伺候


有前哨


有呼應


然後各自各的


選擇對象


就大吃大喝起來


 



 



 



 



 



 




 


在牠們來之前


鮮嫩的蘭花早已被


白頭翁搶先吃光


 



 



 



 


如果白頭翁是


流氓



這群我不知名的小鳥


就是更無情的


宵小


花梗  蘭葉


無一倖存  啃食精光


 



 




 


吃飽了 累了


還可做做


日光浴


整理羽翼


 




 




 


還瞪著我


好像在對我嗆聲


好像她們才是這裡的主人


 



 


無視於我的存在


 



 


        


                                                                 (    鳥旁蘭葉一洞一洞的  應該是牠們的傑作    )


太陽太大了


還知道


躲起來乘涼


 



 


看牠 幸福自在的模樣


 


以上是過年到兩週前


我院子裡命運多乖的小蘭


可憐的遭遇


本以為等明年


再來想想辦法


看看能不能為小蘭做些什麼 (雖說 我最反對人為對自然的干預)


 


但    前天


有了變化


雖然已過了開花時期


 




 


我的小蘭


卻又展現了


強韌的生命力


牠用時間


用等待


等待所有飛鳥找到更好的食物


牠用逆來順受


來保存未來生命延續的力量




 


在花梗被啃斷處


又重新長出新芽





 


不管命運多乖


環境多險惡


潛在的危險多麼不可測


我的小蘭告訴我


只要活著


就有希望


 








地震最頻繁的日本


成就日本堅強的生命力


及高度成熟的日本國民性格


 


百年3次的大海嘯


摧毀不了福島


這次也不會


他們終將站起來


勇敢的活下去


 


今晨的電視


傳來福島某中學畢業典禮


典禮上 學生合唱的歌聲


撫慰人心的歌


這樣唱著


一直迴盪著


-------------------     只要有明天


                               幸福還是會來臨 ---------------------


 


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不是悲傷


而是感動  對堅強生命的最高敬意


 


天佑日本


天佑吾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