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上三日 參 ---- 情深黑天鵝


北上三日 參 ---- 情深黑天鵝




北上三日 參 ---- 情深黑天鵝


北上三日 參 --- 情深黑天鵝


 


   女主角---黑天鵝阿娥


   男主角---豎笛演奏家林源泉


 


 


高山湖泊 明池


占地約有兩個足球場大


終年煙霧迷漫


一年約有200個日子漂著細雨


雨絲 山嵐 濃霧


讓明池有如仙境一般


池裡原本有一對黑天鵝


曙色初起至夜色籠罩大地


一前一後


這對黑天鵝形影不離


 


 


3年前 雄天鵝


不幸往生


留下母天鵝 行單影隻


湖裡再也看不到天鵝蹤影


再也聽不到


快樂天鵝


嘎 嘎 嘎 的歡樂叫聲


母天鵝就一直躲在


湖中無人小島


枯枝叢草之中


不管孤島岸邊


那些綠頭鴨 鴛鴦如何呼叫


母天鵝從此不再下水


湖上就再也見不到


天鵝優雅高貴的悠遊姿態


 


 


---


---


---


 


直到有一天


 


一位單車走天涯的藝人


豎笛演奏家  林源泉


騎單車經過北橫


路過明池


驚嘆於明池的美麗


有如世外桃源一般


牽著單車就往池邊稍做休息


享受這大自然美好的一切


呼吸日月精華的芬多精


 


 


隨手拿出心愛的豎笛


吹起天鵝湖樂章


當第一音響起


對岸孤島竟傳來回音


 


 


好久不曾聽見的


嘎 嘎 嘎 聲音


又響起了


豎笛聲有了回應


林源泉吹的更起勁


嘎 嘎 嘎 的回應更大聲


這真是動人的音樂


真是人間難得幾回聞


 


 


奇蹟般似的


天鵝竟然離開孤島


向林源泉游過來


就像碰見許久未見面的親人一樣



更像


久別重逢的戀人一樣


天鵝不只嘎 嘎 嘎的合唱


竟揮起一雙翅膀


就好像渴望情人的擁抱


這畫面 這景象


怎不令人動容


 


 


林源泉停下吹奏


輕輕叫著 阿娥 阿娥(台語發音鵝的意思)


天鵝也就靜靜的停在湖邊


溫柔的望著林源泉


有如百依百順的情人


林源泉走到那裡


她就跟到那裡


只要豎笛聲音響起


阿娥就游到


林源泉身邊


 


 


這不是山中傳奇


這是發生在明池


超越人畜籓離


彼此信賴的真實感情


 


 


因為明池


因為阿娥


林源泉不再流浪


林源泉就留在明池工作


是明池最鮮明 最動人的標記


 




聽到林源泉的豎笛聲


阿娥就出現了


 



愈游愈快


 



你怎麼這麼晚來.....


 



好啦 對不起啦


我吹 卡想也是妳一人啦


 



你吹的好棒呀


 



 



好啦 妳不要太感動了




阿娥  不要害羞啦.....


 



來見見我的新朋友


 



繞個圈...




跳隻舞給我的朋友欣賞吧




妳 這是新的舞姿呢


 




這些新舞碼 


編的太好了







累了 休息一會兒





綠頭鴨也跑來湊熱鬧





你們3個 聽好


 



站一邊去


 



不要搶了我的光彩


 



time to say goodbye


我要去吃午飯了


下午再來看妳


bye----------


 


goodbye my love 不要掉淚了


 


後記--


我也是豎笛愛好者


那天我用林源泉的豎笛


吹同樣的曲子


阿娥就是不睬我


我用非常深情溫柔的聲音


叫著 【阿娥】


她竟然給我白眼


 


阿娥


她是有靈性


她是專情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