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中的繡球花




2009年8月1 日


新竹最高溫38.8度


史上台灣第5高溫


每年夏天最熱的時候


都躲到國外去了


今年時空環境 客觀條件都變許多


只得選擇留在台灣


偏偏遇上最熱的夏天


這時反而覺得  颱風還是有它的好處


大自然總有牠的道理


只是今年颱風都過門而不入






 


這樣的天氣


我只想往山裡頭鑽


奇怪


每次車子都往苗栗山中開


有緣吧


就這樣跟著感覺走


而感覺和苗栗山區一樣


從沒讓我失望


終於讓我看到了


跟法國不列塔尼長的一樣漂亮的繡球花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連名字也沒有


只知道 是在


苗栗南庄附近的山上


不高  海拔 600公尺左右


空氣清爽  24度的溫度


只有清水潺潺 鳥語花香












繡球花


就這樣


自顧自的開著


不為你我


是為了招蜂引蝶


有恣意大方開放的


有怕羞的躲在岩石下 孤芳自賞的


有呼朋引伴的


有大聲么喝著叫你過去看的


好不熱鬧


 






 


一場即時雨


讓我補捉到


這一生第一次看到的


雙彩虹


真是幸運阿




路旁一間藝術工作室


只是藝術家  雲深不知處


只留下精彩作品


靜坐路旁 石圍上


與青山陽光相輝映




















廢棄小木屋  綴與繡球花


另一種美麗






3年前  樑上君子


帶走了我的5架相機8個鏡頭


心疼之餘 也無力再購買新裝備


朋友送我一架傻瓜


很奇怪


我發覺 竟然我比以前更喜拍照


想想 大概我別無選擇


也不必每次出門都要考慮好久


帶這或帶那     帶或不帶


讓我不致於沉淪於機器的迷失中


我看到更多的東西


更能發揮這傻瓜的100%功能


運動量也增加許多


因拍近拍遠只能靠自己走動


鏡頭不像單眼可幫助你


所以我相信  上帝關了一扇門 也會另開一個窗


所以我看到了美麗的繡球花


一生僅有一次的雙彩虹


大自然永遠有牠的道理

山中的繡球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