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綠繡眼有緣


和綠繡眼有緣


和綠繡眼有緣


 



 


記得幾個月前(那時還未戒煙)


為了尋找隱密的吸煙場所


無意間遇到育雛的綠繡眼(請看下方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leenanchu133-bruno133/article?mid=14583&next=14465&l=a&fid=1


還幫正在學飛


而掉落水溝中的小綠繡眼


小心翼翼的捧回鳥窩中


上方連結是我兩個星期的觀察記錄


 



 


昨晨在院子準備修剪花草時


聽到幾聲微弱的鳥叫聲


有隻小綠繡(應是亞成鳥)


搖搖欲墜的站在印度櫻桃樹枝上



 


很明顯的前額受傷了


我想是搶食被同伴啄傷的吧


 



沒一會


就站不住


掉到地上了


 



 



 


看牠一直在發抖


趕忙把牠捧在手心


牠也不閃躲


靜靜的趴在我的手掌心


 




 


給了一點麵包屑(不曉得牠吃什麼就試著餵食)


牠竟然也吃了


還有一點點溫開水


牠試著站起來


雖然有些出力


終究還是站起來了


 




 


好像恢復了體力


在客廳裡那麼多東西


牠怎麼就先飛停在


耶穌的手上


還大聲的唱著歌呢


 



 



 


鳥兒終究是屬於綠葉的


你看牠停在綠色盆栽上


很滿意的樣子


不過我還是注意到了


牠的嘴啄也受傷了


 



 



 


盆栽玩膩了


飛累了


飛到客廳閣樓的欄杆上


稍做休息


 



 


一會又飛上落地窗簾


 



 


最後停在窗簾頂端


一直望著外面


我知道是該放牠飛回牠的世界


的時候了


 



 


雖然還是擔心牠剛恢復的體力


是否足以抵擋外面嚴苛的自然考驗


我還是把牠輕輕放回


發現牠時的樹枝上


因為那裡才是屬於牠的地方





 


牠一直跳躍在


綠葉樹枝間


好像還捨不得走


 




 


還給我這個美麗的倩影


性感的背影


 




 




 


繞樹三匡


終需別離




 



終於飛上屋頂


給了我


臨別秋波


 


別了


祝福你


我的小綠繡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