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裏偷閒


忙裏偷閒


忙裏偷閒


 



 


年關將近


各行各業趕著在年前衝刺出好業績


也好讓年度財報好看點


我也不例外


這兩個月已出差台北好幾趟


越忙越需要忙裡偷閒


總不能累了身又盲了心


我總在工作與工作之間


找到喜悅找到美麗



平衡


 



 


不太好看的松山機場


逆光下


也有著都會叢林的幾分詭異


 



 


南部的葦草芒花


早已枯竭歸土


在台北士林的一條不知名小溪


還遇見如此嫵媚


搖曳風中的芒草


心情好不舒暢


 



 


 


 



 


下午6:00了


工作已告一段落


卻還不覺得餓


仁愛路旁的這家畫廊有個小展覽


是小型的當代美術展


2樓的當代雕塑更吸引我


 



 


木雕的質樸


刀工的粗獷線條



銅鑄的精細


光滑的溫柔


我都喜歡


 


 



 


我叫他


哲人的關雲長


 


 



 


看出來了嗎


幾分印加文明的氛圍


是用好幾本電話號碼簿


裁切而成的印地安人


 



 



 


這是用鋼筆加上彩色墨水


一筆一筆畫上去


100號以上的大畫


除了耐心


最重要的是


藝術的原創性


藝術因為原創


所以豐富


因而感動人


 


 



 


我稱它


狹隘的都市叢林


是紙雕


這是台北市


不是台南


 


 



 



淡水河畔的多媒體創作


先攝影


後結構性的


拆解重組


後製在透明玻璃上


配合燈光的透視


呈現


奇特但美麗的效果


 


 



 


藝術家佈置時


刻意離牆面間隔一段距離


賞畫時


我覺得這一段空間給我的震撼


比正面觀賞時還強烈


 


 



 


這空間


讓我想起念書在淡水的小房間


也讓我憶起


兒時捉迷藏的遊戲


 


 



 


線條


光影


我喜歡這樣的創意


 


 



 


抽象色彩的堆砌


何必去揣測畫家的意欲


我喜這樣的顏色線條組合


已經足夠






 


抽象被收納到具象的計程車裡了


 



 


仁愛路的路標地圖


樹影旗幟


夜色中


如是美麗


 



 


走出了畫廊


迎接我的是


我從未發覺它們


有時也是美麗的


現代高樓建物


 




 


肚子真的餓了


特別到永康街金山街一帶


回味


好久好久以前


和愛人


逛過  瘋狂過  吃過的夜市路邊攤


 


 



 


路邊攤都不見了


 



 


都已變成一間間


有個性的小店


這樣也不錯


精緻的照明下


還是美麗


 








 


就在這家


享受了美味的燒烤


可以回飯店休息了


 


今晚是否會夢到


在遙遠的國度


躺在普羅旺斯的山間荒草間


曾經與我在這輾轉反側


朝朝暮暮的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