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佩的生活價值觀


 


今午的太陽好大


35度的高溫


離開辦公室就感到頭昏


只是待了一整個早上的電腦銀幕前


總該讓眼睛休息一下


呼吸一下外頭的新鮮空氣


順便解解煙癮 (真糟糕一直戒不掉)


 


或許是太熱了


沒空調的戶外吸煙室


反常的沒什麼人


這樣的午休時間  我也樂得安靜


 


旁邊的手機響了


這吸煙室裡平常大多是外包的工人


特別是幹粗活的堆高機司機


休息 喝涼水 偶而打打屁的地方


 


手機響了


是個粗狀的堆高機理貨工人


手臂有著運動員的美麗6條肌


汗水夾著灰塵還不停的冒出


 


Hallo............


真嚇我一跳


對著手機答話的


竟然是字正腔圓的美國英文


本以為自己的英文還算可以


可是這位理貨工人


英文程度絕對在我之上


聽他講的英文就好像是講母語一般流利


這樣的程度


找坐冷氣辦公室的行政工作絕對沒問題


但為什麼是揮汗如雨的理貨工人 (我已陷入主觀錯誤的價值判斷)


 


耐心的等他講完電話


跟他聊了幾句


原來他是跟教書的美國太太講電話


在美國結婚好幾年


沒有小孩 喜歡旅行  接觸不同的文化


回來台灣工作


就是為了存錢 等存過了錢


就要往下一個國家-----印度旅行


 


本打算替他找新工作的我


也就啞口無言


聽他講到旅行過的國家地方


臉上放射的是無以言喻的光彩


頓覺自慚形穢起來


 


原來工作是為下一步美麗的生活


而不是為工作而生活


想想自己


多時都已成為生活的奴隸


我們有什麼資格來評論別人的生活態度與生命價值


 


對於這位先生


我只有尊敬


充滿感激


他跟我上了一很有意義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