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馨的紅色康乃馨


剛謝幕


火紅的鳳凰花


就急著冒出頭


等不及


驪歌初響


才五月


已開的


一整片血紅


化不開的紅


就像在提醒著


好好珍惜 此刻 現在


好好擁抱 疼惜


身旁的人  同學  朋友 家人


過不了多久


就要分道揚鏢   各奔前程


當驪歌響起


就只能互道  珍重再見了


 








 


寫著 寫著


怎麼又想起了小女兒


才3天未見


眼眶又濕了


 








 


隨著年事的增長


感情卻是越脆弱的


曾經以為不會再落淚的


怎知  心情卻是越來越容易感動


而感動卻是催淚的


看到這一片紅


也忘了是32度的高溫


竟在這一排鳳凰樹下


待了一個多鐘頭


 




 



 


青青校樹   萋萋庭草


...............


晨昏歡笑  奈何離別今朝


 


小學時的畢業歌


就這樣一直在耳邊響起


敬愛的小學老師可能都已作古


親愛的同學也早已分散四方


可是


鳳凰樹下的嬉戲


教室內的朗讀聲


夾在書本的鳳凰花


....................


這情景依然清晰可見


我愛花


卻沒有一種花


像鳳凰花一樣


給我這麼多的感受


讓我的心情


起伏中有著溫暖


還有一點悲傷


幾分愁


 
















 



 


看到這隻


叫不出名字的小鳥


努力的覓食


看起來


有點孤獨


 



 


旁邊


有一隻被線纏住


爭脫不了已死亡多時的八哥


想將它取下卻又太高了


無計可施


心裡想的


是它太貪吃


還是人類的惡劣行為




 





 


橋的後面


就是古老的安平


裡面有著我的回憶


 








 


長長的運河


直直的通往市中心


午后


竟是這般寧靜


 








 


馬路上


也只見到


這對情侶


騎著單車


 






 


藍天


點綴著白雲


襯托著鳳凰更加火紅


是老師殷殷的教誨


是慈母溫暖的心


 










 


我的紅色小獅


等我好久了


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