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母親節


 


今早醒來


孩子的媽坐在床邊


好像坐了許久


母親節昨天剛過……..


孩子的媽說


整晚睡不著


雖然很難過


但說不定這是好的決定


 


第一個沒有女兒陪在身邊的母親節


 


~~~~~~~~~~~~~~~~~~~~~~~~~~~~~~~~~~~~


 


上星期天一大早還在睡夢中


老婆從菜市場打電話回來說


車子的一個輪胎扁了  沒氣了


還未完全醒來的我


只記的說 不要開了 坐計程車回來吧


倒頭又睡


 


沒想到老婆竟然還是把車開回來


這下可好


剛換的輪胎就整個報銷 連補胎都不行了


 


對老婆當然沒好氣的大聲嚷嚷


200元不花 要花3000(換新胎)


大概我的口氣太差  老婆也回嗆


當你太太30年就不值3000


 


就這樣吵了起來……


 


女兒這時走了出來


只說要去上課了(補習法文 準備9月去法國念書)


我和老婆都在氣頭上


只記得老婆說 下課早點回來


又開始爭吵


 


~~~~~~~~~~~~~~~~~~~~~~~~~~~~~~~~~~~~~


 


女兒這一出門


就完全失去連絡


晚上也不見回來


手機一直未見回應


 


全家人急死了


老婆也慌了 焦急 落淚 自責


我和兒子尋遍所有可能的女兒去向


就是找不到


只能不斷的傳簡訊留言


 


2天正打算報警處理時


接到了女兒傳回的簡訊



人很安全 正在台北


不要找她 她不想回來 也不要打攪她的朋友


她要過她自己想要的生活


就又斷了所有音訊


 


老婆更是不斷的埋怨 自責


辛苦拉拔20幾年 說走就走


費盡心思為女兒安排的路


不喜歡也可說出來商量


當媽媽的怎麼都不知道


女兒心裡在想什麼………….


 


~~~~~~~~~~~~~~~~~~~~~~~~~~~~~~


 


我給女兒最後一封簡訊


 


過幾天就母親節


媽媽很傷心


爸爸知道妳想要妳自己的生活


但怎樣的決定都不可能斷了和家裡的關係


妳回來吧


我們好好談談


 


~~~~~~~~~~~~~~~~~~~~~~~~~~~~~~~


 


母親節的下午


女兒回來了


 


談了很多


第一次覺得女兒長大了


勇敢的要追求自己的理想


媽媽的留學計劃暫緩


甚或永不實現也不是重要的


女兒追求舞蹈生命的路


或許不會是很順利 甚或困難重重


但這是女兒選擇的路


她對自己的選擇執著 負責


父母只能站在身旁


當兒女的精神支柱


 


老婆也釋懷了


雖然萬般不捨


因為是從未離家半步的女兒


一下子要投身都市叢林的台北


滿滿的叮嚀 多的受不了的交待


 


……….


這就是母親   媽媽


 


~~~~~~~~~~~~~~~~~~~~~~~~~~~~~


 


第一個沒有女兒在身旁的


母親節夜晚


老婆很難過


我也不太好受


 


我想起那篇文章


不要當剪蛹的人


我相信


這決定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