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見了木棉花


明年見了木棉花


明年見了木棉花


 









 


世間萬物


花草樹木


皆為有情


固執如我


所喜之物


常盼等待


相見之喜


送別時傷


如歌所吟


送你一杯葡萄美酒


祝你一路順風


親愛的木棉


明年再見了












 


本以為今年的木棉


為寒風冷雨所欺壓


不再為我精心打扮


不料這幾天


南部豔陽高照


木棉花


好像要在下一波寒流來襲之前


綻放生命所有光彩


個個花姿招展


驕傲昂首 無比自信














 


週5.6.日


接連3天的午後


我一直來回於


巴克里公園  林森路


東豐路 成大之間


用著只有300萬像素的老相機


一直拍  不停的拍


我知道過不了幾天


落英繽紛


我就要跟這些老朋友說再見了


來來去去 花下徘徊


就好像不停的叮嚀與祝福


 








 


就像


每年的十月


第一批黑面琵鷺南來之時


我已經在曾文溪河口


等著歡迎牠們回家一樣


用著望遠鏡


親切的和牠們打招呼


我沒有大砲(被偷兒朋友永遠的借走了)


但透過王徵吉老師的1000鏡頭


看到背著衛星定位儀的老黑琵時


眼淚還是常在眼眶裡打轉








 


然後在春節假期


七股潟湖就會常見我的蹤影


然後  3月


我會再去


因過不了多久  


黑琵老友  就要全部北返了








 



我同樣的在這裡


要跟木棉說明年見了


 


過不了多久


阿伯勒就要回來了


那時候就又滿天揮黃(輝煌)了


再下來木棉果的白色棉絮滿天飛舞時


伴著血紅鳳凰花


美人樹就要粉墨登場了










 


每個生命都是only one


對我 都是有情的 都是美麗的


生活當然未能盡如人意


但又怎麼樣 不要緊的


就像受不了老婆碎碎念時


10坪大的院子裡


種滿了願意聽我訴苦的小花小草


有時還會有插花的小鳥


吱吱喳喳的發表意見呢


 



 








 















我是幸福的


我珍惜這些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