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家老梅


老家老梅


老家老梅



 



 


已快90高齡的老爸


一大早就來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異常興奮的聲音


好久沒聽到老爸這麼高亢的聲音


(老人有時和小孩一樣呢)


原來


老爸50年前


親手栽種的奮起湖分枝梅樹


一夜之間


萬花齊放


而且


落英繽紛


院子裡 土地上


如舖上一層白雪





 



 



 



 


老爸的興奮


感染了我


下午就跟公司請了假


帶著相機就往老家跑


就怕過了今天


梅花就要掉光了


 



 






 



 



 



 


回到老家


老遠就聞到


撲鼻梅花香


遠望老家


就好像 發生在白晝的


火樹銀花


就好像101大樓的煙火


在我家屋頂 炸開一樣











 


老爸超興奮


我也超興奮


老梅樹下 也同樣聚集著


超興奮的鄰居


竟然


有報社記者風聞而來


所以  我家的老梅老屋


就這樣上報了









 



 





 


往年這棵老梅也會開花


但或許南部較溫暖


樹葉未掉光前 梅花就開了


梅花夾在綠葉之間


開的稀稀疏疏的


結果的梅子也沒幾個


老爸說


這是50年來的第一次


我說


這是全世界


長的最漂亮的梅花


雖然只有一棵


 







 


太陽慢慢西移


梅花顏色


也慢慢轉為金黃


光影的變化 真是迷人






 


美麗香氣不只人被吸引了


你看那飛個不停的小蜜蜂



 



 



 



被梅香薰暈的鳥兒



 


呼叫同伴


齊來分享的白頭翁







暗香疏影的 纖細白花




 


還有


這有著紅瓦屋頂的


老厝


我要唱


我的家庭真可愛


 


太陽已漸西斜



 





 


 


鏡頭捕捉住的美麗


只能留下千萬分之一







這一個


冬日午後


我醉了


.............................................






...............................


                                                    我醉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